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徐旭副主任赴广元市昭化区、苍溪县调研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29 】 关闭

logo

  10月26-27日,省卫生健康委徐旭副主任赴广元市昭化区、苍溪县调研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工作。
  徐旭副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苍溪县五龙镇中心卫生院、三会村卫生室,昭化区清水镇清凉村卫生室,查阅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村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患者医疗救助政策落实和生产生活情况;召开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县区政府、部门和部分医疗卫生机构代表的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徐旭副主任指出,自实施健康扶贫以来,广元市卫生健康系统聚力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健康扶贫取得显著成效,一些好经验好做法在全省、全国交流推广,成绩值得肯定。当前,脱贫攻坚收官战已进入关键阶段,但是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依然突出并将长期存在,为了破解这一难题,谋划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已迫在眉睫。
  徐旭副主任强调,为了推进全省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建设,希望广元市,特别是昭化区、苍溪县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发展理念,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做法,大胆改革,勇于创新,敢于先行先试,着力完善政策体系,健全长效机制,抓住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机遇,整合卫生资源,实现“1+1>2”的效应,做好“两项制度改革”后半篇文章,努力破解因病致贫返贫难题,全面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