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0年全省医政管理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0-30 】 关闭

logo

  为推动全省医疗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我省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管理水平,10月28日,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的2020年四川省医政管理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宋世贵指出,今年,我省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政管理的情况下,积极顺应群众健康需求,以公立医院改革、信息化建设、行业系统治理等方面为抓手,持续提高管理效率,不断改善医疗服务,全面促进医疗高质量发展,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明显增强。宋世贵强调进一步做好医政工作,一要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高水平推进科学管理,高标准提供优质服务,全面强化医政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持续推动医疗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保障医疗质量和安全,加强医疗行风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压实压紧各层级主体责任,抓好发热门诊和院感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定点医院改造和建设,精益求精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切实提高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宋世贵要求,全省医政管理工作者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手抓秋冬季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医疗管理,以毕其功于一役的坚定决心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攻坚战,推动全省医疗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斐、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王春玉教授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分别就医疗资源配置与管理、医院质量管理、公立医院改革等内容进行交流。
  来自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副主任、医政科(处)长,国家委、军队在川、委(局)直属和九大区域医疗中心医疗机构分管副院长、医务科(部)长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