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到眉山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查疫情防控、调研督导“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系统治理等重点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22 】 关闭

logo

  针对12月7日成都市郫都区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情况,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决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在12月8日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监督,组长张峰率队赴眉山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督导“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医疗卫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等工作。
  张峰组长对眉山市卫生健康委、医疗保障局、中医药管理局、红十字会、计划生育协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40余人进行了宣讲,从6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紧密联系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运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改革发展大势、新发展阶段的科学内涵、“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宣讲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全面、准确、透彻地把握住全会精神实质,引起参会人员的热烈反响。
  工作组先后深入彭山区人民医院、区医保局,眉山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医保局开展现场督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干部一道分析工作短板、研究办法措施,确保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省纪委监委关于系统治理、“一卡通”阳光审批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张峰组长实地调研了医院发热门诊、住院病房、核酸筛查点、疾控中心实验室等地,对医院发热门诊闭环管理、住院缓冲病房设置、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工作进行针对性督导,要求当地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工作措施,提高实战能力,重点环节领域人物同防,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强院感防控,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应急检测能力和检测效率;要加强物资储备和信息化工作,全面提升综合防控能力。
  在眉山市医保局,张峰组长仔细了解了医疗救助审批流程、政策梳理、系统操作培训等情况,观看“一卡通”医疗救助阳光审批信息系统演示,现场验证医疗救助受理申请、审核、复核、申报信息上传直到资金发放等各个环节信息传输情况,要求当地医保系统要加快进度、提高质效,全面做好系统上线前的调试和功能完善工作,按时上线运行,实现医疗救助资金阳光审批、阳光发放,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系统治理工作,张峰组长强调,目前系统治理工作已进入后期,卫健、医保、中医药系统在严厉查处的同时要注重从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仔细研究信访举报、案件查办、巡视巡察、内部审计、日常监督等途径发现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扎紧笼子、堵塞漏洞,一体推进“三不”,促进行业行风持续好转,推动医疗卫生行业政治生态持续发生可喜变化,进一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奋斗“十四五”营造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