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何延政主任出席2020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12-29 】 关闭

logo

  12月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人民网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人民健康与四川大学华西二院共同承办,以“我们在行动·我们共分享”为主题的2020中国医院院长改善医疗服务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省级卫生健康系统负责人、公立医院院长和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改善医疗服务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四川、天津、江西三省(市)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雅辉专员讲话强调,疫情这场“大考”检验了10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6年改善医疗服务的工作成绩,坚定了我们实现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改善医疗服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变化,不断增强改善医疗服务使命感,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需求侧注重改善就医感受,持续提升患者满意度。
  何延政主任发言指出,四川聚焦患者就医难点堵点,持续精准发力,从完善医疗制度,强化智慧医疗建设和加强行业管理等三个方面着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善医疗服务质效明显。全省患者满意度从2018年全国第19名上升到第7名,门诊患者满意度居全国第2,员工满意度连续两年排全国第1。他强调,近年来,四川全力开展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以完善医疗制度为立足点,进一步深化预约诊疗、远程医疗和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等3项制度;以智慧医疗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服务,大力开展智慧医院建设,全面实施精准动态医疗监管;以加强行业管理为着力点,加强医疗质量安全管理,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大力开展医疗乱象整治。四川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国家卫生健康委专刊印发全国交流,群众看病就医感受明显改善。他明确,四川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大胆探索创新,紧盯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痛点问题,将改善医疗服务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有成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纵深推进。
  12月2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会同人民网·人民健康继续在北京举行2020“强县域 千县行”活动全国总结大会,医政医管局医疗资源处副处长王莉莉到会并做主旨发言,我省荣获2020“强县域千县行”——优秀组织单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