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员动员 严防死守!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2-08 】 关闭

logo

    2月7日晚,我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各市(州)设分会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骥指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正确看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各级疾控机构,要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确保分区分类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严防死守,坚决遏制疫情的扩散蔓延,坚决打赢严防死守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
    沈骥要求,重点抓好11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二是加大监测力度;三是及时规范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四是全力做好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管理;五是加强实验室检测和安全管理;六是强化医防结合;七是加强业务指导;八是加强联防联控;九是加强群防群控;十是加强爱国卫生工作;十一是加强全员动员。
    沈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要求,抓实每一项部署,把好每一道关口,在决战决胜疫情防控的伟大斗争中书写新的篇章。

▲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主持会议

    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来建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省卫生健康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各组组长、常务副组长,疫情防控组全体人员;省疾控中心班子成员、中层负责人,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市(州)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疾控科(处)等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