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疫”去临春来 再起新征程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医疗救治组召开抽调人员返岗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21 】 关闭

logo

    经过64天战“疫”,我省于3月19日成功实现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清零”。根据全省疫情形势变化,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3月20日下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召开部分抽调人员返岗座谈会。省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医疗救治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医疗救治组组长、副组长和各工作小组成员共计110余人参加座谈。
    何延政主任充分肯定了医疗救治组10个小组在全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付出的艰辛努力,对全体同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圆满完成任务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土病例“清零”不是战“疫”的终点,防范境外输入风险、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是当下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何延政主任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62名返岗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在各自岗位上继续作出应有成绩。二是希望继续在岗的同志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振奋精神、整装再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三是希望医疗救治组全体同志都要珍惜这份难得的战斗缘分和结下的革命友谊,多联系、多交流、多沟通,共谋四川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曾俊常务副组长宣读了新成立的委医疗救治组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对各小组工作提出了新的安排部署,经过调整优化,结合新的职责任务,医疗救治组从原来的10个小组调整为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组、院感防控组、医疗救治信息与监督组、中医药诊疗组共5个小组。
    座谈会上,委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陈文、省计划生育协会干部罗玉昆、省护理职业学院教师张菡分别代表62名即将返岗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近两个月紧张而有序的医疗救治工作将成为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最宝贵的财富,要把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医疗救治组精神带回到工作中去,为我省卫生健康事业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