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沈骥书记看望隔离休整医疗队员,叮嘱在休整中总结提升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3-27 】 关闭

logo

    3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指挥部副指挥长沈骥前往都江堰、眉山等地,在3个医疗队集中隔离休整驻地,看望慰问援湖北返川和援道孚医疗队队员。

    每到一处,沈骥书记都亲切慰问队员们的吃住情况、身体状况、休整总结情况等,并实地了解驻地生活保障情况。
    在听取了医疗队抗疫工作开展和集中休整情况报告后,沈骥表示,队员们在关键时刻,响应党的号召,为人民健康主动请缨,舍“小家”顾“大家”,奔赴到最危险的地方、最需要的地方去,是最可爱的人。在一个多月的抗疫工作中,援湖北医疗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现了三个一流:一流的工作质量、一流的奉献精神、一流的社会效应。

    沈骥叮嘱队员们利用休整期做好四件事:
    一是休整身心,调整心态,做到身心健康;
    二是深度总结,从临床诊治、检验、心理抚慰等各方面提炼总结;
    三是共享经验,从实践到理论,将好的抗疫经验上升为理论文章发表,让更多的医务人员学习借鉴;
    四是开展一些文体活动、体育比赛等,既愉悦身心又提升队员的精气神。

    队员们纷纷表示,在休整期间各方面都得到放松,也有时间来整理总结抗疫经验,幸福指数爆棚。有队员还说:吃得好、睡得好,想上班了!
    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书记邱昌建是援湖北医疗队1643名队员的心理保健组组长,他向沈书记汇报,休整期间,队员们失眠状态得到缓解,通过这次战役,大家更加热爱工作、珍爱家庭了。
    在都江堰,学习总结之余,第一、二批援湖北医疗队正在排练自编自演的文娱节目,开展跳绳、乒乓球等体育比赛;第九批援湖北医疗队正跟着青城太极的掌门学太极。

    沈骥希望,休整结束后,所有的队员都有所提升,都能顺利返岗,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收获,继续在守护人民健康职业生涯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今天,也是援道孚医疗队队员们集中隔离休整结束的日子。在眉山休整驻地,沈骥书记与援道孚医疗队队员们亲切合影,一一握手话别,嘱咐队员们回去后加强休整,早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灿烂的阳光下,队员们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对战役胜利的喜悦和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