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首例境外输入病例今日出院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02 】 关闭

logo

    4月1日下午,我省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经治愈出院。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前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看望出院患者。

    沈骥向患者表达了慰问之情,亲切了解患者的工作生活情况、身体精神状况,以及在医院的医疗救治情况。他谈到,第一要祝贺你康复出院;第二要感谢你积极配合,在机场检测出阳性后,你在住院和治疗过程中都积极地配合医院和医护人员,而且你很阳光、战胜疾病的信心也很足,所以我们才能共同战胜这个疾病;最后,为了更好地保护你和你的家人,你还要在一个专门的集中隔离场所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你可以在那里疗养休息,医护人员会为你观察、服务,也相信你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
    四川和浙江的友谊源远流长,在二十多年前,浙江就对四川广元进行长期帮扶;在抗震救灾期间,浙江抢救伤员、捐赠物资,给了四川无私的援助;在近几年的脱贫攻坚中,浙江和四川也开展了东西部合作,支持四川建设。我们对浙江和浙江人民有感情,我们应该把你的病治好,把一个健康的、快乐的人送回你的家乡。欢迎你和你的家人在回国的时候,能来四川看一看。
   临别之际,沈骥书记为患者赠送了一束鲜花。


    患者徐某,男,34岁,浙江丽水人,长期在意大利工作。3月14日从意大利米兰经埃塞俄比亚中转,于3月16日抵达成都,3月17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后即转入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经过治疗,患者连续两次(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鼻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达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出院标准,于4月1日出院。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六版)》要求,徐某将送至集中隔离点继续接受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在出院后第2周和第4周接受医疗机构随访复诊。

患者写感谢信致谢医务人员


(转自健康四川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