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21 】 关闭

logo



  4月20日上午,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宋世贵传达了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峰对推进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2020年任务。
  沈骥指出,2019年,委党组高举全面从严治党鲜明旗帜,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狠抓责任落实,突出行业治理、着力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行业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沈骥强调,当前,我省系统良好政治生态虽然总体形成,但巩固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依然严峻复杂。清醒判断形势,冷静分析问题,我们必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胆略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一以贯之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沈骥要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强化政治引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行风整治,深入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严肃监督执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整固行业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实现行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各市(州)及科学城卫生健康委党政主要负责人;委(局)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纪委书记(纪检负责人);委(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含正处级专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委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各市(州)三级以上医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