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线上活动丰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22 】 关闭

logo

    2020年4月15日~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为“癌症防治,共同行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活动采取线上方式,整个宣传周分为活动预热阶段、主题活动启动阶段、后续系列活动阶段。旨在科普系统性的防癌知识,营造科学抗癌氛围,提高全社会的关注度,倡导个人、家庭和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合力抗击癌症。
    在4月15日宣传周启动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指出,癌症防治,人人有责,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癌症防治策略,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癌症防治事业的积极性,全力推进全省癌症综合防治工作。省肿瘤医院﹒研究所党委书记郎锦义教授呼吁社会公众尽早关注癌症预防,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致癌相关感染,定期防癌体检,密切关注癌症危险信号,接受规范治疗,重视癌症康复。来自肿瘤流行病学、肿瘤筛查、食管癌防治等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四川省肿瘤医院援湖北医疗队和部分群众代表共同发声,倡议“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拉开了四川省2020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帷幕。
    宣传周期间,开展了“善待自我,远离肿瘤”“胸怀天下,与‘食’俱进”等10个在线主题直播专场,给群众送去健康大礼包。据统计,此次在线宣传周共计出动权威专家近60名,累计在线观看人数逾19万,单场直播在线人数4.8万。各市(州)、县(市、区)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