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徐旭副主任督战越西县、喜德县健康扶贫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4-24 】 关闭

logo

  4月13日至15日,徐旭副主任赴越西县、喜德县督战健康扶贫工作。
  徐旭副主任一行先后调研了越西县人民医院,丁山乡卫生院、铁西乡卫生院、冕山镇卫生院,铁西村卫生室、小山村卫生室,瓦曲觉乡马场河坝集中安置点和光明镇甘哈觉莫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医疗点,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消除情况、在建乡镇卫生院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组听取了越西县关于健康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反馈了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徐旭副主任指出,脱贫攻坚以来,越西县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设施得到了预期完善,软件配套也得到很好提升。越西的脱贫和发展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我在干”为“临检干”,重整行装再出发。只要铆足劲,苦干、实干加巧干,一定能干出新成绩。
  徐旭副主任强调,在健康扶贫中,要重视软件与硬件的达标,脱贫与帮扶的结合,实现高标准的脱贫。一要做到“三学”:学习各项政策,把握好政策的新变化、新要求;学习经验办法,既要向已摘帽县学习,也要向预摘帽县的同行学习;结合越西实际抓好基层经验的学习。二是做到“三查”:查验收前硬件达标、查软件服务和查档案资料上的风险点,做好贫困患者外出就医控费等工作。三是做到“三教”:教贫困户懂得健康扶贫政策,教贫困户说得出健康扶贫政策,教贫困户掌握基本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