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远程连线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11 】 关闭

logo


    5月8日晚21时,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远程视频连线中国赴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抗疫医疗专家组,就专家组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做了交流,并表示关心与慰问。连线过程中,专家组领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表示,专家组在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开展疫情协调防控期间,很忙碌很充实,开展了很多工作。尽管在援非期间需要克服许多困难,但成员间非常团结,相互照顾,世界卫生组织、两国政要、驻地中资企业对专家组的支持配合和关心让他们倍感欣慰,鼓舞着他们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工作。曾勇说,不同国家情况不同,不能照搬四川和湖北的方法和经验,专家组在充分了解当地疫情的客观情况后,结合当地实际,运用过硬的专业知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摸索了有效抗疫方法,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疫情防控指导,得到了两国政府首脑、卫生部门负责人的高度肯定,也得到当地民众和媒体的普遍赞誉。
    沈骥说,党中央站高望远,卫生健康服务“一带一路”,我省坚持优中选优的标准选派赴非洲抗疫医疗专家组,专家组成员素质优良、专业精湛、外语流利,展现了中国抗疫水平,传递了中方合作诚意。专家组结合实际开展了针对性强的疫情防控指导,尤其值得肯定和推广。
    沈骥希望专家组成员们在吉布提开展工作的最后几天,能劳逸结合、善打善为,深度总结援非期间的工作经验并予以推广,特别是总结好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本土化的做法,力争为援非抗疫工作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