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沈骥书记、何延政主任等
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12 】 关闭

logo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主任何延政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向她(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并向全省护理工作者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参加慰问。
    在四川省肿瘤医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骥书记指出,护理工作平凡而神圣,护理事业光荣而伟大,护士是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神。一直以来,无论是在日常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时,每当人民群众健康受到威胁,广大护士都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全省27万余名护理人坚守岗位,933名护士驰援武汉,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四川护理人的良好形象。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再接再厉,真情奉献,为健康四川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何延政主任指出,在此次疫情防控与救治工作中,护士群体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护士是女同志,既是女儿,又是母亲,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家人,异常艰辛,牺牲很大,却毫无怨言,感谢你们和你们的家人。他强调,我省援湖北医疗队员在武汉医疗救治工作中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当地医院高度肯定,有力展现了我省卫生健康队伍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为我省卫生健康工作者赢得荣誉。希望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继续为全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沈骥书记还出席了四川省肿瘤医院举行的庆祝活动,并为受表彰护理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