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强化四早全面推进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5-16 】 关闭

logo

  5月15日,全省强化四早全面推进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蓉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全国聚焦性疫情和院感典型事件以及近期我省常态化防控专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主任何延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安排部署全省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工作。
  何延政指出,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精准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严密防范疫情反弹。
  何延政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切实汲取近期外省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对本地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巩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
  何延政要求,各地、各部门和单位要以落实“四早”为抓手,毫不懈怠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从加强境外入川人员管理、基层“哨点”监测发现、社区排查发现、重点场所监测筛查、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筛查、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常态化监测、医学观察、院感防控、预约诊疗、集中救治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强化实验室检测、人才队伍、资金项目、防护物资等保障,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地落实落细,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的胜利。
  卫生健康、网信、新闻、经信、教育、公安、财政、生态环境、交通、农业农村、商务、文化旅游、市场监管、海关、民航、铁路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