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第一期片区行政许可现场审查观摩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01 】 关闭

logo

  5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举办2020年第一期片区卫生健康行政许可现场审查观摩培训班。成都、绵阳、攀枝花、德阳、乐山、雅安、眉山、资阳、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等11个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人、行政审批科(处)长和业务人员共计50余人参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宋世贵指出,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领域,此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暴露了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各地要以此为机遇,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研学,主动谋划,要学习北京、上海、浙江等先进省市的理念、思路和做法,发挥首创精神,创造适宜全省推广的典型做法。通过列举省内外两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被诉行政确认不当和行政许可违法的案例,他强调,行政审批队伍要强化法治意识,坚持依法行政,时刻绷紧依法履行行政权力的弦。坚持法治思维,守住法律底线,规范权力运行,完善监督机制,积极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中办理事项、办理过程、办理结果公示,做到权力运行全过程透明公开,确保作出的每一项行政审批决定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最后,他要求各地排除疫情的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要注重窗口队伍建设,按照省政府要求,选派业务精通、数量合理的工作人员到办事大厅窗口工作,同时实现审批人员、审批业务培训全覆盖。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上门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准入政策咨询、指导服务,提高办事效率和成功率。要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实现同一事项全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参训代表现场观摩了在医院开展的医疗机构执业审批(校验)、放射诊疗许可校验、医疗机构新增诊疗科目(新增精神科门诊)综合审批全过程。行政审批处负责任人详细解读了2020年卫生健康行政审批重点工作,窗口同志深入解读了现场审查要点,参训代表围绕卫生健康审批工作的难点、疑惑点进行现场座谈交流,并对卫生健康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积极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