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健康四川”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24 】 关闭

logo

  6月23日,“健康四川”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四川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省精神医学中心承办。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斌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一要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切实承担起自己心理健康的主体责任;二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的发展理念,落实“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三要确保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各措施落实落地,全面推进党政机关、医疗卫生机构、学校的心理能力建设工作。四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心理干预,针对重点人群,提供线上线下心理援助服务,引导及时就诊,共同营造良好社会心理环境。
  启动仪式上,专家对《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相关部门领导结合职能职责发言。专家和文化名人代表分别向社会发出关注心理健康倡议。
  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人社厅、省残联、省广电局、省中医药局、省疾控中心等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部分心理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专家代表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