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防治“健康第一杀手” 共建共享美好生活——“健康四川”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6-24 】 关闭

logo

  2020年6月24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隆重举行“健康四川”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医师协会承办。
  宋世贵强调,心脑血管疾病是我国居民第一位死亡原因,具有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和高死亡率的特点,全省现有高血压患者1700万、脑卒中患者175万、冠心病患者140万,18岁以上每100名成人中患有高血压超过27人,每1000人中死亡人数超过2人。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把预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切实形成抓好心脑血管防治工作的强大合力。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加快诊疗体系建设,推广适宜技术运用,推进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管整体融合发展,实现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
  专项行动首席专家黄德嘉教授进行现场科普解读,专家组组长陈晓平教授号召全体医疗战线同仁要将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让广大百姓在科学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中获益。
  健康四川行动宣传推广大使张山、李伯清呼吁社会大众履行社会责任、树立科学健康观、实践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心脑血管疾病认知度,积极参与和配合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开展。心脑血管患者代表刘雄川讲述亲身经历,倡议从个人做起,主动学习,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世贵,“健康四川”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首席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黄德嘉,省人民医院院长邓绍平,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曾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先萍,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祝捷,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黄萍,健康四川行动宣传推广大使张山、李伯清,“健康四川”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专家组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陈晓平等领导共同点亮活动主题标志。
  “健康四川”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17个成员单位,在蓉的专家组成员,各卒中、胸痛中心医护代表、华西医联体代表、成都周边社区医护代表等近100人参加现场活动。启动仪式后,专家组为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知识培训。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程线上直播,在线人数超过1.1万人。



(领导、嘉宾共同点亮活动主题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