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23 】 关闭

logo

  7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省体育局、省中医药局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举行“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省老龄委副主任、“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长沈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沈骥同志指出,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老龄健康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老龄健康政策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老年友好社会环境持续优化,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沈骥同志强调,实施老年健康促进行动是落实健康四川行动的重要举措,需要个人、家庭、社会和政府共同参与,需要多部门协作,省、市、县联动,共同推动促进老年人主动健康、扩大老年健康服务供给、发展老龄健康产业、构建老年友好社会、促进老年社会参与等重点任务落实,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启动仪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董碧蓉教授宣讲老年健康知识,成都体育学院张艺宏研究员宣讲并示范老年科学运动要领,健康四川行动宣传推广大使、著名评书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李伯清散打“话老年健康”。组织开展了老年健康咨询、老龄政策宣传等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增强老年人主动健康意识、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省卫生健康委、教育厅、省体育局、省中医药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健康四川--老年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老年健康促进行动专家组成员,成都市卫生健康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区(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护人员代表,老年人和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