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24 】 关闭

logo

  7月23日,“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启动仪式采取现场活动和网络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四川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妇幼保健院、省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中心承办。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妇幼保健机构医护代表、群众代表等约1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从优化妇幼健康公共服务、维护母婴生命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营造妇幼健康良好氛围、加强妇幼健康能力建设、推广中医妇幼适宜技术等6个方面、16个维度,明确了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行动方案涵盖婚前、孕前、孕期、儿童期等全生命周期。实施“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是保护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权益,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从源头提高全省国民健康水平。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张涛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实施“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行动需要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家长是妇幼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学习妇幼健康知识,掌握必备的妇幼健康技能,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升妇幼健康素养水平。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妇儿工委、教育、民政、残联等,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也必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扎实有序实施。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加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能力建设,优化妇幼健康公共卫生和临床医疗服务,紧盯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突出问题和主要因素,精准施策,加强对行动落实的考核指导。各级妇幼健康服务机构要以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提升能力、勇担重任,为保障母婴安康、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全省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涛,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常务副主任、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敏,省教育厅一级调研员赖英莉,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郑中友,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骏,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副院长牛晓宇,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张刚等领导和嘉宾共同点亮活动主题标志。
  启动仪式上,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刚对“健康四川”妇幼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解读。社区群众表演了以提高健康素养为主题的风趣幽默的快板节目。针对群众关注度高的出生缺陷防治、孕期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健康问题和一些惠民政策,专题录制播放了“妇幼健康沙龙”宣传视频,编印发放了妇幼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妇幼保健机构、广大群众等约46万人收看四川观察APP和四川乡村APP网络直播的启动仪式及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