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一行到简阳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验动物公司科研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7-04 】 关闭

logo

  7月3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沈骥一行到简阳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验动物公司科研工作。
  在简阳市人民医院,沈书记详细了解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感染科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简阳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要求,并亲切慰问了简阳市援湖北医疗队员。
  沈书记对简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进一步加强院感防控工作,严格管理诊疗流程,规范陪护及探视制度;三要充分运用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吸取教训、补足短板,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争取战“疫”最后胜利。
  随后,沈书记一行来到成都达硕实验动物公司,参观公司的啮齿类模式化动物工厂、人类疾病模型动物营养中心、达硕新药临床前公共服务平台。
  沈书记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技创新有关讲话精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动物实验是开展药物和疫苗临床研究的前提条件,实验动物是医学科技的重要支撑,我们必须关注该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产业发展。
  沈书记强调,动物是许多新发传染病的重要中间宿主,我们要从新冠病毒朔源的结果中吸取经验教训,在搞好实验动物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情况下,要强化实验动物基地生物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实验动物基地成为新发传染病的源头。他要求,近期要对实验动物养殖和使用单位开展一次大检查,对管理较差、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要推动整改,对管理规范、创新能力强的单位要积极扶持。
  沈书记高度评价了达硕公司的管理能力和创新能力,充分肯定了公司在新冠肺炎科研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真情勉励公司在实验动物、动物模型、设备定制、饲料产业和连锁动物医院等方面做大做强,坚守“为人类健康事业而奋斗”之创业初心,为我省医学技术创新、医药产业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成都市卫生健康委何晓副主任,简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开敏,简阳市副市长昌朝戎,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人事科教处和简阳市卫生健康委、成都市东部新区社发局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