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相关工作视频培训会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9-11 】 关闭

logo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今年秋冬季可能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提升全省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能力与水平,9月10日,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相关工作视频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曾俊出席并讲话,安排部署应对秋冬季疫情医疗救治重点工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宗志勇等9位专家从新冠肺炎诊疗、重症救治、核酸检测、院感防控、患者护理、医院流程再造、发热门诊管理及中医治疗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
  曾俊指出,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呼吸道传染病与新冠疫情叠加,将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防控难度,全省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应对准备。曾俊强调,一是要规范设置发热门诊,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和首诊负责制,加强发热门诊人员配备。二是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优化核酸检验检测人员配置,适时采取合理科学的检测方法。三是要抓紧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院感督查员、陪护和探视管理、病区封闭管理等制度,全力筑牢医院感染防火墙。四是要落实“四早”,加强新冠肺炎和其他传染病的早期鉴别诊断,做好恢复期康复者血浆的采集和储备,坚持新冠患者中医药治疗及早介入。五是要尽快完成定点医院改造和医疗应急物资、设备、人员的储备,完善定点医院分级启用方案,全力抓好医疗资源准备。六是要对照第八版诊疗方案,加强新冠肺炎防控救治知识全员培训和针对性专项培训,开展应急医疗救治演练,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秋冬季疫情。
  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各小组负责人,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及相关科(处)负责人,中央在川及省、市、县三级相关医疗机构负责人、医务科长及呼吸、重症、院感、传染、急诊、护理、儿科、临床检验、发热门诊等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90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