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委纪检监察组召集召开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专题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0-09-08 】 关闭

logo

  9月3日上午,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集召开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专题会,听取项目运行情况介绍,研究监管推动措施。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张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中医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省计生协会及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太平洋人寿四川分公司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专题会上,省计生协会首先介绍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制度出台背景、运行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中国人寿四川分公司、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两家承保机构汇报了保险赔付情况。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和省中医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结合各自职能建言献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加强项目风险管控、促进项目稳健运行措施和办法。
  张峰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实施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制度是省政府同意的民生项目,是新时期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措施之一,维护好、发展好该项目,事关广大计生特殊家庭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他强调,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制度实施中面临诸多风险,各有关部门和承保机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千方百计防范项目运行中的风险,对涉嫌欺诈骗保的机构和个人予以查处,依据商业保险规则规范项目实施,确保该项目持续稳健运行。他要求,把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纳入正在开展的卫健行业治理体系,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摸清保险赔付异常情况,聚焦并锁定重点地区和医院,依法打击过度医疗、挂床住院等行为,进一步规范医院医疗行为,努力遏制欺诈骗保,切实提升计生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