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在调研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时强调:抓细做实疫苗接种覆盖,构筑坚实防疫屏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1-10 】 关闭

logo

  1月7日下午,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先后来到双流机场医救中心、双流区疾控中心、双流区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调研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医疗救护中心主要承担机场应急救援时的医疗救护工作、机场旅客的院前急诊急救工作。医救中心下设急救站、保健站、爱卫办等站办。按照相关标准(GB18040)设有一个中心,T1、T2航站楼共设7个急救(站)室。
  敬静充分肯定了双流机场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成效。她强调,要严格按照各级政府防控要求,抓细做实民航一线保障人员的疫苗接种覆盖,为我省疫情防控“空中门户”构筑起坚实的防疫屏障。
  敬静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上来,充分认识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接种流程,妥善处置异常反应,不断完善救治策略;要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安排专人做好释疑解惑,提高受种者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
  敬静对成都市双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置有移动核酸检测车,双流区九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接种人员安排、医疗保障及流程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接种的信息化建设。
  据悉,双流区九江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自12月30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截至1月7日共计接种600多人份,无异常接种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