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建立“三为主一报告”机制单位纪委负责人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1-22 】 关闭

logo

  1月19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建立“三为主一报告”机制单位纪委负责人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会上,与纪检监察组建立“三为主一报告”机制的7家省属医院和3家直属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现场述职述廉,纪委副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廉,并对10个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了民主测评。省纪委监委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张峰,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涛,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峰组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纪委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纪检干部履职尽责和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要求。张峰指出,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融入工作;要聚焦重点、下沉工作,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要有更坚定的信念、更高强的本领和更严格的要求,以更高的标准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张涛书记就抓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抓好责任落实;二是要突出制度建设;三是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四是要加强沟通协调。李述明书记介绍了省中医药科学院贯彻落实“三为主一报告”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川纪发〔2019〕11号文件精神,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加强与省卫健委党组、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沟通协商,细化相关措施,形成“1+5+1”制度体系,及时与党组织关系和干部管理权限在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的7家省属公立医院纪委和3家直属事业单位纪委建立“三为主一报告”机制。此次会议是建立“三为主一报告”机制后首次召开的述职述廉会,纪检监察组将根据述职述廉情况、民主测评结果和单位纪委工作考核情况,统筹确定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考核得分,提出个人及单位纪委考核等次建议,对考核结果进行通报,并反馈省卫健委党组、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和省中医药科学院党委。根据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对零立案和排名靠后的纪委书记进行约谈,确保“三为主一报告”机制的落地落实,推动省属医院和直属单位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卫健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纪委及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省中医药科学院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与纪检监察组建立“三为主一报告”机制的7家省属医院和3家直属事业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委员代表;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