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厘清工作思路 严格执行落实川渝两地召开检查检验结果互认暨疫情防控经验交流工作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0-15 】 关闭

logo

  为持续推进川渝地区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10月12日上午,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邓莉带队赴川开展工作交流。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彭杰主持。省、市两地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部分省质控中心及医院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会上,两地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及医疗机构分别汇报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双方就下一步工作达成三个共识。一是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是全社会关注的医改重点,也是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重要手段,要聚焦群众就医的痛点难点,做到“三个依托”,依托质控中心这一有力抓手实现同质化,夯实互认基础;依托医学影像“云平台”实现信息化,提高互认能力;依托各项政策加快推进两地医疗机构间的检查检验结果互联互通互认,加快互认落地。二是两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做到“三个整合”,整合项目资源,完善互认目录;整合专家资源,强化质量控制;整合信息资源,推进区域互认。拟联合印发《进一步加强川渝两地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的通知》,明确互认标识,成立联合质控专家组,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互认效率。三是找出亮点及突破口,将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作为医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进一步完善两地相关合作协议内容,选取川渝两地高水平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纳入互认范围,确保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