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医疗“三监管”三期试点推广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0-25 】 关闭

logo

  10月18-20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省卫生健康信息中心承办,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协办的全省医疗“三监管”三期试点推广培训班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唐克农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全面总结了全省医疗“三监管”工作开展以来的经验和成绩;通报了全省工作推进情况;参加第一阶段试点的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四川友谊医院进行了大会交流;安排部署即将开展的医疗“三监管”三期试点推广工作,开展了医疗“三监管”平台三期建设技术培训。
  宋世贵副主任讲话指出,我省医疗“三监管”的开展5年以来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本建立覆盖省、市、县、乡四级的医疗服务信息化监管“一张网”,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医疗机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初步显现。实践证明,我省开展医疗信息化监管的做法是行之有效的,契合了改革发展的方向,顺应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宋世贵副主任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把握当前医疗卫生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和形势,深刻理解开展信息化监管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也是医疗机构实施精细化管理、落实医疗机构自我监管责任的重要抓手。宋世贵副主任要求,各级卫生健康主管部门、各医疗机构要健全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培训总结;要完善数据质控、问题认定、责任追究机制,全面谋划推进本地医疗“三监管”三期建设。
  21个市(州)卫生健康委、科学城卫生健康委分管医疗“三监管”工作的委领导,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责任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责任科(处)负责同志,医疗“三监管”省级监管医疗机构、参与三期全流程功能试点的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