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法治工作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0-27 】 关闭

logo

  10月20日,2021年度全省卫生健康法治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同志出席并讲话。
  宋世贵副主任指出,“十三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法治战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卫生健康法治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法治保障有力有序,卫生健康地方法规标准体系不断健全,法治政府建设扎实推进,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宋世贵副主任强调,“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谋划推动卫生健康法治工作,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宋世贵副主任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卫生健康法治建设全过程,自觉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提质增效,构建完备的卫生健康地方法规制度体系;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全省卫生健康法治政府建设;要抓住关键少数,切实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质量法治建设服务,保障健康四川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上,成都市卫生健康委、自贡市卫生健康委,以及四川省人民医院和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4家单位做了经验交流发言。省委党校胡业勋教授等3位专家,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个人信息保护法和行政处罚法等作了专题辅导。
  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委(局)直属单位、中央在川医疗卫生单位、各市(州)卫生健康委及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