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全省卫生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
电视电话培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1-24 】 关闭

logo

“证照分离”改革重在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全省卫生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电视电话培训

  11月22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工作电视电话培训会。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宋世贵指出,“证照分离”改革从2015年开始改革试点,历时7年,由点及面,已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总书记强调,简政放权,先照后证,不是不管,该管的还要管,上级部门放了权,下级要接住,不能出现真空地带,这也是守土有责。各地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卫生健康领域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的各项改革措施。一是要分类落实审批改革,着力提高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度。二是要统筹推进“一网通办”,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推动更多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三是要推动应用电子证照,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他强调,要明确监管责任,履行监管职责,健全监管规则,完善监管方法,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他同时鼓励各地积极创造改革经验,进行总结推广。

  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为参训同志解读了改革任务要求,省级行政许可评审专家重点讲解了血液透析中心执业登记、产前筛查机构执业许可、医疗消毒供应中心执业登记、婚前医学检查机构执业许可和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等5个改革事项的审批要点。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的方式开展,省、市、县卫生健康部门,县(市、区)行政审批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8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