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11-25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直机关工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壤塘县各项工作。近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委党组书记敬静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涛同志,壤塘县委书记张德发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壤塘县委书记张德发同志从壤塘县基本情况、定点帮扶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情况、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以及恳请帮扶的事项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壤塘县工作情况。围绕加大医疗队伍帮带、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提升疾病防控能力等重点内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敬静书记指出,面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形势新要求,省卫生健康委要进一步转变帮扶思路和理念,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紧贴壤塘实际,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调研分析壤塘县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现状和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实事求是谋划布局,建立以当地县医院为主的紧密型医共体,充分发挥县人民医院主体作用,辐射带动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发展,树标杆,争先进,努力为壤塘群众提供更有保障的健康服务。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壤塘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