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1年第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2-22 】 关闭

logo

  2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2021年第2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委党组书记敬静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小结讲话,委主任何延政列席会议。
  省委编办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简旭东和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翁莹香应邀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四川省<实施办法>解读》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及其启示》作专题辅导。
  敬静书记结合本次学习和当前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以“凝共识、问民计、谋发展”活动为抓手,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健康四川建设等重大主题,开展调研和座谈,切实掌握实情,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完善“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二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中心组学习计划,带动委直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要扎实抓好一季度重点工作。一体推进全年工作谋划和重点工作落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卫生健康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央、省委和委党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简旭东副主任从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简称《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作用,《条例》和四川省《实施办法》的主要内容,以及贯彻《条例》需要把握的三个方面要求,详细解读了《条例》和四川省《实施办法》,为委直机关抓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翁莹香教授结合建党100周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28年”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72年”上下两篇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及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等5个方面经验和启示,为委直系统学习党史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党史系列文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