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01 】 关闭

logo

  3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厅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会议由厅际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主持。
  会议通报了国家7部委对我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反馈意见,对我省《落实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国家督察组去年10月31日到11月6日对我省进行实地督察,形成了对我省的督察反馈意见。反馈意见肯定了我省在党政重视、部门强化履职、创新监管机制、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成效,指出了我省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工作五个方面的问题。根据国家和省政府的要求,我省要在一个月内向国家卫生健康委报送整改方案。
  会议强调,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整改方案的制定,按照方案制定和报送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逐条细化政策措施,确保如期报送。同时,要落实好国家对我省的下一步工作要求,认真梳理综合监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今年,我委将建立督察机制,会同相关省级部门,对部分市(州)开展首轮督察,推动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落实。
  36个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