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世贵赴甘孜州调研川藏铁路建设卫生保障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26 】 关闭

logo

  4月20日至4月23日,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带队赴甘孜州开展川藏铁路建设卫生保障工作调研。宋世贵先后调研了甘孜州人民医院、巴塘、理塘、雅江等地县级人民医院以及川藏铁路规划线路沿线承担保障任务的乡镇卫生院,查看了川藏铁路理塘车站、雅江车站、新都桥车站以及康定隧道等规划和施工点位,深入一线了解川藏铁路卫生保障工作现状、存在问题和需求,并与甘孜州卫生健康委、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座谈会。
  宋世贵强调,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做好川藏铁路建设卫生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藏铁路建设卫生保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明确的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方案,扎实有序推进。委机关有关处室要加强对甘孜州和雅安市卫生健康委工作指导力度,密切与川藏铁路公司沟通协调,尽快摸清川藏铁路建设卫生保障任务底数和实际需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要加大远程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力度,积极对川藏铁路沿线有关医疗机构开展帮扶。甘孜州和雅安市卫生健康委要针对川藏铁路建设施工环境特点,抓好急性高原病救治能力、应急救援能力、鼠疫等传染病防控、尘肺病等职业病防范等重点工作。委医政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甘孜州卫生健康委以及川藏铁路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