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暨2021年试点工作培训班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29 】 关闭

logo

  4月27日,省卫生健康委在成都市青白江区举办了2020年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暨2021年试点工作培训班。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并讲话。
  宋世贵指出,我省卫生监督机构成立以来,在维护医疗卫生服务良好秩序、促进行业规范上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中做出了突出贡献,监督执法的形象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当前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综合监管制度的总体设计等新的形势和任务对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立足当前我省监督机构实际,要履行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还有不小的差距。
  对于如何开展好我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宋世贵提出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规范化建设工作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由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监督机构具体承担,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重大问题和困难问题的研究解决。二要严格建设标准,既要按照省上的总体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勇于探索、跳起摸高、创先争优,充分体现当地特色和亮点。三要加强督促指导,对照任务图和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台账、销号管理,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对资金的监管,确保一年内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培训班上,宋世贵代表省卫生健康委与攀枝花市、绵阳市、威远县等2市6县(市、区)试点地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签订了共建协议。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管处处长马俊宣读了《2021年四川省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的通知》。委综合监管处和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对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德阳市、绵阳市涪城区等9个2020年卫生健康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试点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