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式启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4-07 】 关闭

logo

  2021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4月6日,四川省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资阳市举行。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出席并讲话,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致辞,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志勋主持启动仪式。
  敬静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全面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广泛普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持续提升卫生城镇覆盖率,深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广泛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全省各地要紧紧围绕爱国卫生月主题,结合实际,举办系列活动。积极倡导“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引导群众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
  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斌、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及资阳市有关领导出席活动,省、市爱卫办工作人员及资阳市级相关部门干部职工、志愿者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敬静书记先后到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资阳市雁江区三贤祠街道马鞍社区、资阳市中医医院、资阳市雁江区宝莲街道拱城社区调研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以及爱卫工作开展情况。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芝文,资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志勋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