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宋世贵副主任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代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5-12 】 关闭

logo

  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宋世贵副主任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前往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和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临床一线护理工作者,转达省政府杨兴平副省长和委党组敬静书记的亲切问候,向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送上节日祝福。
  在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宋世贵看望了护理工作者代表,并视频连线负压病房临床一线护士,详细询问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宋世贵查看了医院急诊、骨科病房和远程会诊中心,与护理工作者亲切交流。宋世贵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护理工作者是医疗卫生战线的重要力量。不管是在平日繁杂的医疗护理工作中,还是在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新冠肺炎防控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关键时刻,他们总是冲锋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与病魔作斗争,为患者恢复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的付出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奋力推进全省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宋世贵强调,时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护理事业迎来新机遇与新挑战。希望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基础护理做实,专科护理做精,人文护理做美,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术、慎独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态度服务大众,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高质量护理服务。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关心关爱医护人员、调动积极性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宣传护理工作者先进典型和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形成理解护理工作、尊重护理人员、支持护理事业的良好氛围,为健康四川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