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川渝两地卫生健康委共商“川渝通办”工作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5-24 】 关闭

logo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川渝通办”事项落地实施,5月20日,四川省卫健委与重庆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蒋志强副主任带队来川调研组召开了“川渝两地座谈会”。四川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参加并主持会议,两委相关业务处室共21人参加。
  双方围绕审批机构、法制机构设置、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下放和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逐项讨论了2021年“川渝通办”8个事项统一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问题。
  宋世贵指出,两地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委省(市)政府决策部署,密切协作,加快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工作。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双方建立半年一次由两委分管领导牵头赴两地开展交流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重大事项;二是要建立多渠道联络方式,双方业务处室通过建立微信、QQ工作群等多种联络方式,及时协商和推进相关工作;三是要尽快研究和统一通办事项办理规则和标准,推动尽早实现“川渝通办”;四是要建立审批评审专家互派互帮互助机制,增强协同配合和交流学习,促进两地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会议推动双方进一步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为下一步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