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何延政主任组织召开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专题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1-08-25 】 关闭

logo

  8月24日,为压紧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主体责任,抓实院感精准防控,委主任何延政组织召开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专题会,对强化医疗机构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细化,委机关二级巡视员唐克农出席会议,10家省级监管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委机关医政处、监管处、妇幼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主持。
  何延政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院内感染防控工作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有关批示、指示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工作原则,以如履薄冰的态度抓深抓细院感防控各项工作。
  何延政强调,要切实抓好预检分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度,确保所有来院患者经预检分诊后再就诊。规范发热门诊,落实闭环管理制度,确保所有发热门诊患者均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反馈前不得离院。加强病区管理,落实陪护探视制度,全面取消加床,严格落实缓冲病房单人单间收治。配齐感控人员,落实全员培训制度,确保人人参训人人过关。
  何延政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大考,抓好院感防控,交出满意答卷,核心在于落实,关键在于执行。要建立健全专业团队年度评估机制、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每月抽查检查机制、医院一把手负责制和每月研究机制、追责问责机制四项机制,认真做好院感精准防控,坚决打赢防控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