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2年全省医疗服务管理和改革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4-29 】 关闭

logo

  4月28日,2022年全省医疗服务管理和改革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钟新秋主持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决策部署,以及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全省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和医政医管、政法体改、基层卫生、妇幼健康、药物食品、健康服务业等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医疗战线的同志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心怀“国之大者”,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毅力,真抓实干,笃行不怠,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一是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取得阶段成效,二是卫生健康领域重要战略部署落实落地,三是综合医改和卫生法治保障成果喜人,四是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五是改善医疗服务保障卓有成效,六是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七是基层卫生综合改革取得突破,八是妇幼健康服务再上新台阶,九是食品安全管理全面加强,十是卫生健康行风建设不断深入。
  会议强调,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推进医疗服务管理和改革高质量发展,回答好“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相关工作、全面深化综合医改、加快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一以贯之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扎实推进基层卫生健康重点任务、持续强化妇女儿童健康保障、落实落细药物食品安全管理、不断加强行业法治建设和行风建设。
  成都、自贡、绵阳、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及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作大会交流发言。
  省中医药局二级巡视员杨正春出席会议,委(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国家委、军队在川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蓉委(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