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涵养纯正家风 厚植廉洁根基——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纪检干部参观“天府家风馆”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5-13 】 关闭

logo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2022年5月12日,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织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省中医药管理局、省红十字会、省计划生育协会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以及省卫生健康委、省中医药管理局直属的7家省属医院、3家非医疗单位50余名纪检干部参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天府家风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纪检干部循着天府家风的文化脉络,依次参观了序厅和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当代家教、时代新家四个主展厅以及战地家书剧场专题展厅。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影像、图片等沉浸式体验,深刻感悟历史长卷中诸葛亮、苏东坡、陆游、曾国藩、巴金等历史文化名人的优良家风,领会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黄继光、赵一曼等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聆听了邓稼先、周永开等时代楷模的家风故事,近距离感受了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在历代先贤、革命先辈的优良家风和家国情怀中汲取养分、陶冶情操、洗涤灵魂、升华思想。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应率先垂范,当好践行良好家风家规的表率,引领全社会形成新风正气。省妇幼保健院纪委书记谢华均表示,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不正,必然影响领导干部秉公用权和为政清廉,我们要把“红色家风”作为“传家宝”继承发扬,努力建设清廉医院、清廉行业。省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刘晓蓉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一名新加入纪检队伍的干部,将不断加强家风建设,管好小家、服务大家。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实战轮训干部李孝君表示,通过参观天府家风馆深刻领悟到良好的家风是干事创业的基础,将努力学习、提升本领,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沂强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纪检干部要进一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在抓好自身家风建设的同时,加大廉政文化教育力度,引导所在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纯正家风厚植廉洁根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和优良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