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关爱革命军人 弘扬英雄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7-04 】 关闭

logo

  6月29日下午,医政医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宋世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休养区荣军养护楼看望慰问部分在院伤残军人,宋世贵同志来到一级伤残军人易如元屋中亲切交谈,询问近况,易如元同志为了感谢组织的关怀,用笛子向大家演奏了一曲《我是一个兵》,并深情敬上一个军礼。随后,大家来到四川荣军博物馆会议室,集中观看红色纪录片《最坚强的人》,在展览大厅聆听了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讲述革命故事和朗诵《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党员同志们从革命英雄的先进事迹中感悟到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参观博物馆结束后,支部书记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在展览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久久回荡。
  活动最后,医政医管处党支部一行与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相关同志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医院领导班子首先汇报了医院发展、服务对象、专科能力建设、三级医院等级评审申报等情况。宋世贵同志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军人老同志、老战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休养院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为全省退役军人开展医疗康复、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工作,弘扬传承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医政医管处的党员同志们均表示,将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汲取革命伤残军人身上的珍贵品质,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发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党支部将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指示精神,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等8部门《关于推进优抚医院改革发展的意见》要求,积极支持和配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建立完善医疗机构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医疗救治工作,充分发挥优抚医疗健康服务专家作用,积极协调省属高水平医院加强对优抚医院相关专科的对口帮扶,切实提高优抚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指导做好等级评审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