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医疗机构疫情及院感防控专题会在蓉召开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2-09-11 】 关闭

logo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全国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应急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要求,9月10日上午,四川省医疗机构疫情及院感防控工作专题会在成都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医疗机构复盘专班解读了医疗机构发现阳性患者复盘要点。会议强调,当前全省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医疗机构是抗击疫情的前哨阵地,院感防控面临空前压力。各地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及危机意识,汲取省内外疫情防控经验教训,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会漏过斗大的风”的教诲,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做好疫情和院感防控处置工作,筑起医疗机构“防火墙”,切实保障人群就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