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护理天使 护佑健康”四川省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在蓉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5-12 】 关闭

logo

  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在全社会营造支持护理、关爱护士的良好氛围,5月11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成都隆重举办了主题为“护理天使 护佑健康”的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现场庆祝大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党组成员赵汝鹏、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李敏,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反兴奋剂中心、省护理学会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医疗机构护士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大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汝鹏在大会上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表达了节日的问候,他强调,全省护理事业必须紧紧围绕人民健康需求,聚焦重点人群和能力水平薄弱环节,要切实加强护士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地区间、区域间护理服务同质化水平;要加强对护理队伍的关心关爱,落实各项惠护举措,调动护士队伍的积极性。他提出,全省护理工作者要继续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持续开拓创新、精湛技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护理服务,为全省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护理力量。
    庆祝大会分为“不忘初心、薪火相传、榜样力量、青春向党、展我风华、不负韶华”六个篇章,一首嘹亮的《歌唱祖国》将大会拉开帷幕。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进行了庄重而严肃的授帽仪式,并邀请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代表成翼娟、“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代表袁莉、2023年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获得者代表陶岚进行了先进事迹分享;四川省人民医院精神医学中心护患同台讲述小故事,以爱为枢纽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大会上,举行了全省“巾帼英雄杯”护理技能大赛(急危重症篇)颁奖典礼,同时为四川省历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中国好医生 中国好护士”人物代表、中华护理学会2023年“杰出护理工作者”获得者、2022年“健康四川--大美医者”之“护理天使”代表、大运会兴奋剂检查官代表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2022年底,四川省出台《四川省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从完善护理服务体系、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推动护理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目前,全省注册护士总数达31.83万人,每千人口注册护士3.8人,医护比1:1.23,提前3年达到国家2025年护理发展目标。门诊、住院患者满意度连续3年、护士执业环境测评得分连续7年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医护人员满意度连续两年居全国第2。全省优质护理服务和省、市、县三级护理质量控制体系实现全覆盖,智慧护理、老年人居家医疗护理等服务模式不断创新,护理工作在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化医改、推进健康四川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