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计生协会召开2023年全省工作培训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 关闭

logo


    5月15日下午,四川省计生协会召开2023年全省工作培训会。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领导,省计生协会机关相关领导,市(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人口家庭科负责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和秘书长参加会议。


    赵汝鹏副主任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计生协会工作在省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强“三性”、去“四化”,围绕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力量。新形势下,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使之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计生协会是群团组织的有机组成,无论是在新时期的人口服务中还是社会治理中,都应当积极主动作为,围绕“党政所急、群众所需、协会所能”,主动对标《四川省计划生育协会改革方案》,不断深化计生协会改革发展,齐心协力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用实际行动回答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
    赵汝鹏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用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找准支点,进一步把握当前人口形势和做好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强化宣传引导服务,生育支持服务、优生指导服务,在解决“不愿生”“不敢生”“育不好”“帮养老”上补位。三是要把握契机,牵头开展家庭健康促进专项行动,探索建立家庭健康指导员队伍,打造一支留得住、用得起的城乡基层健康人才队伍,切实提升群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开展家庭健康主题活动,推动建立一批深受群众欢迎的家庭健康服务阵地,推动构建多部门参与协作的家庭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四要推广实施计生保险,积极深化市场研判,探索产品创新,拓宽保险服务供给,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满足计生家庭多层次、多元化的保险需求。
    会议通报了省计生协会2022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2023年工作要点。遂宁市、德阳市和成都市温江区分别就家庭健康促进和公益救助活动、计生综合保险工作,以及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和国、省项目执行情况做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