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3年全省医疗“三监管”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23-05-25 】 关闭

logo

  5月23-24日,2023年全省医疗“三监管”工作培训班在成都举办。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全面总结了2022年以来全省医疗“三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通报了全省工作推进情况,泸州市和省妇幼保健院作为市(州)和医疗机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安排部署2023年医疗“三监管”工作,开展医疗“三监管”三期平台部署应用技术培训。
  会议指出,我省医疗“三监管”自开展以来取得明显成效,已经初步建成医疗服务线上线下全方位、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管机制,我省开展医疗信息化监管的做法契合了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改革发展的方向,为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新发展阶段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对行业监管的总体趋势和要求,把医疗“三监管”做为推进卫生健康系统“四化建设”的有力举措。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要深入推进医疗“三监管”全流程监管功能部署应用,各级各单位要健全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要压实数据质控、接入平台机构动态调整、分析发现问题分类处理工作职责,全面推动本地本单位医疗“三监管”工作落实。
  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责任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28家在蓉医疗“三监管”省级监管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在省妇幼保健院主会场参加培训;市(州)、县(市、区)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及辖区内相关医疗机构参训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