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图片新闻

省卫健委徐旭副主任一行到省肿瘤医院巡回指导主题教育活动并作专题党课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7-24 】 关闭

logo

716日上午,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旭、二级巡视员黄勤一行到省肿瘤医院开展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和督促检查,并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委规财处、信统处、审巡处、项目中心、信息中心、四川省第五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党员干部代表共160余人参加党课教育活动。

  徐旭副主任一行现场督导了医院放疗中心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职工食堂、新改造的公厕等。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坚持边学边改,以“两个满意”为导向,开展“厕所革命”,切实改善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徐旭对放疗中心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及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宣传栏中增加宣传好人好事板块;二是临床科室所在支部和行政后勤支部之间要加强交流和合作;三是增设意见箱,方便与患者沟通。

  徐旭副主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从历史、政治、发展、治理四个维度深入阐释了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

  徐旭指出,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在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基本医疗有保障”的内涵和标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强化责任落实,优先保障健康扶贫,做实一线指导服务;严把脱贫标准,认真整改问题,落实“回头看大排查”,不断完善政策,坚持标本兼治。

  徐旭强调,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只剩一年半的时间,卫生健康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行动起来,精准施策,不用扬鞭自奋蹄,不断夺取健康扶贫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