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20年5月归档) > 图片新闻

省直卫生健康系统举办第二期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9-08-20 】 关闭

logo

              

              

    813日,省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以“党员积分制管理”为主要内容,在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举办委直系统第二期党建工作学习交流会。

  会议现场观摩了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党建工作成果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药学部党支部、省肿瘤医院放疗中心党总支第五党支部、省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总队党委人事办党支部、省骨科医院护理部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交流了本单位在党员积分制管理方面的探索实践、主要经验做法。参会同志围绕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心得、问题和建议进行了讨论。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张涛在会议结束讲话中指出,党员积分制管理是委直系统党建工作的“规定动作”,是今年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不断探索,加强交流,共同做好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重点把握“五性”:一要把握先进性。发挥积分制管理的“指挥棒”和导向作用,注意将积分制“加减分项目”与本职工作区分开,围绕体现党员的先进性进行标准设定。二要把握公平性。分值设定标准必须经过支部充分讨论、党员认可后严格执行,分值动态调整要严肃、公正。三要把握针对性。各支部要结合本支部工作实际细化积分标准,突出党性修养、工作创新、服务社会等个性化内容。这个工作一定要做扎实。四要把握可操作性。要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方便申报、统计、排序等工作,减少基层组织负担。五要把握效用性。强化积分结果运用,探索各种激励方式,形成正能量,推动委直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省卫生健康委机关、省中医药管理局机关、委(局)直属(代管)单位党办负责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欧力生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