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厅直单位创先争优活动

践行医师宣言 在规范医疗行为中创先争优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1-10 】 关闭

logo

四川省医学科学院·省人民医院外科党总支、大外科以“三好一满意”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开展“践行医师誓言,争做三好一满意医务人员”活动,在规范医疗行为中创先争优。

一是通过会议、板报等形式介绍《中国医师宣言》的形成过程、内容和发布背景,大力宣传在医患矛盾突出、倡导社会和谐的今天,重申医师职业精神的普遍原则和核心价值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展活动的目的和具体要求。

二是邀请德技双馨的第七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神经外科黄光富主任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悟,传授、交流以人为本、善待病人、生命至上、永不言弃,自觉维护医学职业的真诚、高尚和荣耀的从医之道。鼓励新老医务人员以医师宣言为准则,自尊自爱、奋发向上,维护医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营造尊医、重医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三是举行宣誓承诺仪式暨新医师入职宣誓,由第五届中国医师奖获得者骨科王跃主任带领医务人员庄严宣誓:平等仁爱,关爱患者,无论患者民主、性别、贫富、宗教信仰和社会地位如何,一视同仁;患者至上,尊重患者权利,维护患者的利益;真诚守信,关于担当救治风险,不因其他因素隐瞒会诱导患者,保守患者私密;精进审慎,探索促进健康与防治疾病的理论和方法,严格遵循临床诊疗规范,审慎行医,避免疏忽和草率;廉洁公正,不取不义之财,充分利用有限的医疗资源,为患者提供有限适宜的医疗保健服务;终身学习,持续追踪现代医学进展,不断更新医学知识和理念,努力提高医学质量。

四是向总支所属党支部和全体医务人员提出号召:把“三好一满意”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改善服务态度,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努力做到“服务好”。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杜绝差错事故,确保医疗安全,努力做到“质量好”。进一步强化医德意识,大力弘扬高尚医德,恪尽职守,严肃行业纪律,廉洁行医,努力做到“医德好”。积极开展满意度问卷调查活动,定时召开医患沟通会、恳谈会,征求患者及家属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努力做到“群众满意”,在“三好一满意”活动中创先进争优秀,把医院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窗口作用保持好、发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