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厅直单位创先争优活动

认真聆听奇葆书记报告 推进卫生执法科学开展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01-10 】 关闭

logo

四川省卫生执法监督总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刘奇葆书记在国防大学的形势报告——《四川:从悲壮走向豪迈》,受到一次丰富生动的形势政策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为四川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勇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重大胜利、创造人类抗灾救灾史上伟大奇迹而深深感动,为四川在科学发展轨道上推动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所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总队以结合当前卫生执法监督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开展“三个结合”,实现“三个转变”,认真贯彻落实刘奇葆书记的形势报告精神。

开展“三个结合”。一是将贯彻落实刘奇葆书记的报告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四川能从悲壮走向豪迈,党组织是最坚挺的堡垒,党员是最鲜艳的旗帜。将深入贯彻落实刘书记的报告精神与开展“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以“落实机改任务,提高执法水平,改进服务态度,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围绕“五好四强”,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围绕“五带头、五争当”,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创争活动,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0周年献礼,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二是将贯彻落实刘奇葆书记的报告精神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结合起来。当前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明确要求党员干部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主动“讲大局、讲付出、讲实干、讲纪律”,紧紧抓住“十二五”和医改的关键时机,以击鼓奋进的士气、跳起摸高的勇气、顺势而为的锐气和崛起危难的生气,蓄劲求突破,开创新局面,力推全省卫生执法监督事业健康发展,为建设西部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四川,建设西部高地做出贡献。三是将贯彻落实刘奇葆书记的报告精神与搞好卫生执法监督工作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扎实搞好卫生执法监督工作。按照“夯实基础、完善机制、落实责任、增强力度、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全力做好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职业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等卫生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执法的能力和水平,当好人民“健康卫士”,为推进我省“两个加快”做出应有的贡献。

实现“三个转变”。一是转变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理念,进一步转变执法观念,提高服务意识,树立服务型执法理念,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彻底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从规范办事指南,简化审批程序,精简申请材料,建立公正、公开、方便、高效、快捷的审批机制着手,进一步规范卫生监督执法行为,完善各种卫生监督执法程序,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管理相对人服好务。二是转变工作方式。大力开展“送法下基层活动”、“送法到企业”活动,变被动普法为主动送法上门。使卫生法律“走进企业、走进管理相对人”,引导企业和管理相对人自觉遵守卫生法律法规;积极开展预警式执法,变事后处罚为事前警示,将执法关口前移。对在执法中管理相对人普遍存在的问题,最容易违规违法的问题,提前进行教育警示,打好“预防针”;积极开展约谈式执法,变惩处性处罚为教育式处罚,体现执法的人性化。三是转变工作重心。以《食品安全法》出台为契机,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医疗、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职业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等方面:做好全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工作,食品安全综合协调工作和食品安全重大事故查处工作;大力开展打击非法行医,深入开展血液安全集中整治,开展对提供母婴保健技术服务的医疗机构服务项目摸底调查和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服务机构校验与专项执法检查工作;继续推行公共场所和学校卫生量化分级管理,深入开展集中式供水、二次供水、涉水产品抽检工作,搞好公共场所、学校卫生和生活饮用水执法监督;继续加强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病诊断机构的管理,做好放射诊疗防护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搞好职业、放射卫生执法监督;大力开展消毒产品、消毒器械生产企业和卫生用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进一步搞好传染病防治和消毒产品卫生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