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创先争优(2017年7月归档) > 厅直单位创先争优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2-10-30 】 关闭

logo

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第五次座谈会
  
  7月18日,四川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第五次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各市州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负责人、厅直属(代管)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副组长、厅党组成员、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杜波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城市指导组副组长、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副调研员刘红凌同志莅临大会指导。
  会上,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卫生厅副巡视员刘捷同志与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局直机关党委书记罗建同志分别传达了全省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第七次座谈会精神,蒲江、绵阳、自贡、眉山、内江、凉山6个市州卫生局及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省卫生技术咨询所、省中医药科学院、省骨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5个厅局直单位先后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杜波同志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各地各单位在创先争优基层组织建设年中创新性开展工作的特点和亮点,对全省医药卫生系统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整改提高、晋位升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充分肯定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在基层组织建设年中按照卫生部及省委的要求,及时部署推进,行业指导有力,扎实开展了基层党组织情况大调查,认真组织完成了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通过固本强基抓党建、创先争优增动力,有力地促进党的建设和医药卫生事业协调发展。对下一步工作,杜波同志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觉把医药卫生工作放在全省发展大格局,谋划新思路、增添新措施,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创先争优表彰三大行动。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要求重点抓好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一组织一目标,一问题一对策,一对策一时限,限期整改;重点抓好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干部队伍乏力、党组织引领服务发展、开展群众工作能力不强等问题;重点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继续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四川省卫生厅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三是要大力建设卫生文化。要在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大力开展传承红军卫生血脉、学习白求恩精神、歌颂抗震天使情怀、弘扬生命卫士品德活动,不断凝炼反映全行业员工思想共识、情感共鸣、富有感召力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卫生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四是要不断加大为民服务力度。要继续深入开展“三好一满意”活动和“挂、包、帮”活动,进一步动员全行业的党组织、党员及全体卫生人,从每一项工作做起,每一项服务抓起,不断改进作风,提高效率,提高质量,不断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变化和好处,使我们的工作始终得到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五是要建立健全创先争优长效机制。要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总结工作,提炼创先争优活动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理论武装、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树立和表彰先进典型、创先争优考核等制度机制,使创先争优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长效化。
  刘红凌同志充分肯定了全省医药卫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要求医药卫生系统结合实际,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认真整顿一批后进党组织,新建一批党组织,特别是要做好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和民营医疗机构党组织建立规范工作,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大力开展先进典型表彰学习活动,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总结工作,建立一批制度机制,使分类定级晋位升级、公开承诺践诺常态化、动态化、机制化,要结合实际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