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历史专题 > 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2017年7月归档) > 厅主题教育活动专报

南充市卫生系统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样

阅读量: 【发布日期:2013-05-24 】 关闭

logo

      一、采取四项措施落实主题教育活动精神
      南充市委召开“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后,市卫生局党委迅速行动,采取四项措施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健全组织领导。及时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和平任组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祝长林任副组长,局班子全体成员参加的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工作责任。9个市直属医疗卫生单位分别由7名局领导联系指导。二是落实工作方案。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开展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到各直属单位,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确定南充市中心医院、南充精神卫生中心为市直卫生系统的主题教育活动综合示范点。三是广泛宣传动员。5月13下午,局党委召开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打造川东北投资首选地”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市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办主任(政工人事科长),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执法支队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40人参加会议。四是突出重点。结合卫生工作实际,要求各单位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要通过提升行政效能意识,提高服务对象和管理对象的满意度;通过治理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坚决遏制“药品回扣”、“开单提成”,提高卫生行业的廉洁度;通过改进服务,优化流程,方便看病就医,提高人民群众健康度。
      二、领导干部带头学讲晨课
      南充市卫生局结合机关干部职工的具体情况,精心选择部分篇目,每天早上八点半准时集中学习并严格考勤。为提高学习效果,7位局领导按学习计划内容分别进行准备,每天集中学习时由一位局领导作中心发言。局机关全体干部在晨课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局领导班子分别进行中心发言,从卫生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地位、卫生工作者在实现中国梦、四川篇章、南充篇章的重要责任等方面谈了个人的体会,要求机关工作人员、全体卫生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
      三、积极开展和谐卫生专题教育
      南充市卫生局党委紧扣“学习宣传中国梦”这一任务和“三大专题教育”,精心设计学习内容和活动方式。5月15日组织一场别开生面的“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专题教育。结合卫生工作实际,请来资深媒体人、重庆新媒体研究院院长、《祖国》杂志社重庆记者站站长章智勇做“危机公关应对暨网络舆情处置工作”专题培训。市卫生局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职工,市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卫生局、县级医疗构的相关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章智勇站长分“媒体生态的变迁”、“危机处置”、“一招三式应对采访的制胜秘笈”、“媒体应对技巧”、“编制应急方案”、“官方微博的应用及管理”六个专题,以生动的事例就危机公关应对和网络舆情处置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这次专题培训对于提高全市各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医疗卫生单位的舆论导向意识,学习运用新媒体方式,正确处置网络舆情起到积极作用。